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蓝玫

活着,只如一朵小花,静静吐蕊、绽放、风干,最后土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归  

2012-06-03 10:09:46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的你和我已经不小了,也不是孩子了,可是,不知你是否留意过自己的内心:是不是经常住着一个孩子?

常常会有这样的时候:我们渴望回归,渴望无忧无虑,渴望回到小时候,再次被爸妈拥入怀中,再次和爸妈撒撒娇,闹点小情绪,进而享受着爸妈温馨的唠叨。我们渴望和小伙伴无忧无虑的疯玩,玩到天色已黑,被妈妈喊回家吃饭为止。可是,回到现实,却很难实现,我们已经为人父母,肩上要肩负着很多的责任,我们不能轻易哭泣,不能轻易发火,更不能轻易的逃避责任,我们默默的承受,默默地付出,默默地把自己的心装满负荷。

慢慢的,我们感到很压抑,很劳累,很疲惫,我们就会想着给自己找到出口,找到缓解自己内心压力的方法。

在寻找的过程中,我们发现自己最需要的依然是爱,是温暖,是关怀,支持和理解,我们寄希望于很多很多人,可是却一次次的失望,一次次的伤心,因为别人不是我,因为我也不是别人,因为人人都在忙着生活,生存,因为,人,都是一个独立孤独的个体。

于是我们把眼睛转向大自然,转向神奇的自然界:我们学会了在孤独的时候看天,看天上的星星眨眼,看月亮微笑,看云彩跳着温柔的舞蹈,看太阳怎样释放自己的光和热,于是,在他们身上我们又学会了改变自己,让自己像星星一样可爱,像月亮一样娇羞,像白云一样温柔无暇,像太阳一样温暖,这是一个美好的转变,我们再看天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,回归了自己,超越了自己。

在我们失望伤心的时候,我们会走出钢筋水泥的房屋,走向大自然的怀抱,我们看见山的宏伟,看见水的清透,看见树的成熟,看见草的坚韧,看见花的坦然,看着看着我们忘记了自己的忧伤,我们仿佛看见了另外一个自己,看见那个有爱,有情,稳重,坚强,勇敢面对世事轮回的那个自己,大自然是神奇的,不朽的,他每时每刻都在告诉我们活着的意义。

如果我们想要自己再单纯一点,再无邪一点,就会看见石头在说话,鸟儿在唱歌,看见风儿会含情,雨点儿在诉说,一切事物都会附上感情的色彩,都会变成我们的朋友,和我们进行着语言和心灵的交流。

如果说小孩子的单纯叫做简单,那么,我们在成年以后再次让自己回归,这样成熟之后的单纯却是一件唯美的无价之宝,给千金都不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