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蓝玫

活着,只如一朵小花,静静吐蕊、绽放、风干,最后土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发现秋天  

2012-09-08 08:24:44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发现秋天 - 蓝玫 - 蓝玫
发现秋天,不是立秋那天,是在一个早晨。
 
那天早上,我打开窗户,一阵凉爽的风从窗户钻进来,绿色的窗帘随风舞动,楼下几棵杨树的叶子也跟着舞动。下了一夜的雨,到了早上还在滴答作响,清新的空气在打开窗户的瞬间随风一起飘了进来。马上我就意识到,秋天来了。
  
我像个孩子一样欣喜若狂。对于秋天,我有话要说。
 
秋天是哀怨的。天高云淡,清风拂面,空气中点缀着丝丝缕缕的哀怨,这哀怨不是怨妇的诉说,不是情窦初开少女的懵懂,我认为,它应该是一种衷肠,是一个多情之人在诉说自己的衷肠。是啊,不能超越道德,不能超越法律,不能摆脱责任,那么,就超越自己吧,在心身灵之间来一次完美的邂逅,邂逅自然,邂逅唯美,邂逅永恒。
 
秋天是善感的。在四季里,只有秋天才可以让人尽情发挥,尽情表达,尽情舒展自己,若一个人天生多愁善感,天生情感丰富,天生感性,那么,这个季节绝对是他的最爱,因为,这是属于他的季节,在这个季节里,他可以找到自己,看见自己,丰满和充盈自己。用自己天生的特质为季节涂上颜色,让季节在自己的生命里刻画出岁月的痕迹。
 
秋天是真实的。在所有的表情里,稳重而严肃的表情最能让人回味,面对一串串厚重的果实,秋天不是轻飘飘的,更不是浮躁的,他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的厚重。应该说,他是深沉的。深沉到两脚稳稳的立于大地,不会轻易动摇,而心却是轻盈的,一飞冲天的,就像一朵朵可爱的云,来去自如,收放自如,也像一阵阵的风,变换着自己的情绪。外表稳重严肃,内心感性丰富。
 
秋天是慵懒的。午后的阳光不是那么强烈,也不是那么刺眼,斜斜地照在河面上,一把椅子就在河边静静的放着,你可以坐在那里,看远处的山,近处的水,看天上的闲云,听风的呢喃。你可以睁眼,也可以闭眼,你可以想,也可以不想,反正此刻的一切都是属于你的,怕什么,享受就是。
 
一片枯叶,一根树枝,一阵雁过,短暂却又永恒。短暂是因为时间的流逝,永恒是因为心里的沉淀。在这个季节,我已经知道用什么样的心情来迎接,反复的刻画,反复的雕琢,把秋天的美沉淀成一幅永恒的画面,四季会不断交替,但是心里的东西却会永恒。
 
在秋天的公园,一处密林的长椅上,我早已找到适合自己的姿势,让我仰视,低头,沉默,静观。我也早已明白,风情的女人不是对人,是对风景和感情的细细过滤,细细品味,细细回味。把握,沉溺,执着,不断的发现和寻找。
 
就像,在一个早晨,忽然的发现秋天一样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