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蓝玫

活着,只如一朵小花,静静吐蕊、绽放、风干,最后土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色眼识人(二)  

2013-02-07 11:53:06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你有过类似的体验吗?蓝色从来没有意识到他们与生俱来的消极思维,配合上抱怨的挑剔,足以对其他性格产生摧毁性的打击。蓝色通常用消极忧虑的态度预测未来,并且觉得这样的结局是注定的,无从改变,进而造成行为上的不作为。不可否认的是,蓝色的韧性很强,但比起红色和黄色,他们缺少那种充满朝气和信心的蓬勃生机。蓝色会因为过早看到了消极面和事物的宿命结局而全身不安。从而导致他们的犹豫,游移和自我保护。

      蓝色好悲观和担忧,什么事都总使劲朝坏处想,做起事来很慎重,一失败或受损害就恐惧,又十分在意周围人的评价,总是首先想到不要让人家在背后指指点点。而完美主义倾向又对自己丧失了最起码的合理自信,在行为上容易呈现优柔寡断、忧心忡忡、畏首畏尾、踟蹰不前的特点。

       比之红色很容易“跳出悲痛外,不在失落中”的快速情绪波动,蓝色更多活在历史和过去当中,长期无法走出低谷和振作起来,让周围的人也是苦不堪言。

       典型的蓝色情感世界中有四个层次。第一层次:“和羞走,倚门回首,却把青梅嗅”;第二层次“似此星辰非昨夜,为谁风霜立中宵”;第三层次“为伊消得人憔悴,衣带渐宽终不悔”;第四层次“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”。

       蓝色没有自信是因为他们太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们了。当蓝色沉溺于自己阴郁的想象,有一天蓝色可能走得太远,产生危险和自我毁灭的症状。

       蓝色很想被他人理解,可是又讨厌自我剖析并袒露,觉得那样的坦白会失去了原本该有的意义,他们希望有人能有耐心来读懂他。当他人无法理解时,他会失落,当他向对方传达意思时,倾向于暗示而非直接了当。

为了避免过度苛刻地追求完美,蓝色也许终生应背诵的话是:“我眼里的80分,别人已经认为100分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在与蓝色互动的过程中,我血肉分明地体验到典型的蓝色对于赞美的吝啬,虽然蓝色“行动胜过语言”这一座右铭并无不妥。但与此同时他们却严重忽略了红色信奉的真理是“你给我表扬,我就做得更好;你越批判我,我就越不做!而蓝色不断地要求进步却鲜少赞美在,他们坚定不移地认为”真理和取得进步比人的感受要重要!遗憾的是,长此以往,要么他们压抑了他人的积极性,要么势必遭到强烈的反弹和抵制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