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蓝玫

活着,只如一朵小花,静静吐蕊、绽放、风干,最后土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想儿子   

2016-09-30 11:50:50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儿子上大学已经三周了,离家不算太远,但于我们来说也就不近了…这些在高考报志愿就己想到,只想,一个男孩子?应该锻炼锻炼,也别浪费了分数,儿子也是执意要这样报的志愿。 我们一家三口到了学校,看到陌生的环境,和儿子宿舍的床,住宿条件很一般,我还是心硬的没有掉眼泪,知道怎么掉泪也没用,儿子必须独立开始自己的新生活,4号上午到的学校,当天下午我们就离开学校返家了。挥手告别间,儿子摆手让我们安心离去,新环境的新鲜感还未散去,还没有体会到家己离他遥遥千里,不是一星期一回的那种接送了, 中秋的时候,儿子学校军训不放假。 儿子从小到大,和我分开的日子屈指可数,在生活上也是在我们可承受之下尽量满足他,他上高三的时候,我有心理准备他去上大学,他已经成人了该独自高飞了,可现在到了真正分开了,时刻在想他,担心他。 我们(尤其是我)总是和他联系外,儿子和我们主动联系次数有限,一次是他当了班长,一次是丟了钱,我想这是不是男孩子的原因,我已经不止两三次的说他,应该主动给我们报一下平安,儿子就说他没空。我知道刚开学儿子需要办很多事,也需要适应陌生的环境。确实,儿子得需要打理自己的生活起居,和班里事宜,还需要在军训和军训后的上课期间找到自己和同学舍友相处的模式。看到儿子黑了,结实了。好吧,有人曾跟我说,儿大不由娘,我说,古话都是有道理的。想想,我们培养孩子的初衷都是希望他们展翅高飞,但他们飞的时候带走了妈妈的心,这也是没法控制的,没到这一刻,谁也体会不到。我当初的嘴硬,真是高估了自己。今天上学的,在外的,都接回家了,国庆又是一个团圆日,家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,娘又开始大肆采购,用婆婆的话说:咱现在过的就是孩子们时光,光咱在家有啥意思哩,有孩子的家才更像家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